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單車半環島2009 台東市-長濱市 17/11/2009 (Tue)

路線 : 台11線    台東市-富岡-水往上流-金樽港-東河-成功-三仙台-長濱市區
公里 : 85.25
住宿 :  建華旅社 NT$700 (有洗衣機)

再戰太平洋的風, 飢寒交迫抵長濱
出發前發現F1爆呔, 有勞Honey, 我落大堂取早餐


8:00 離開旅館開始下雨, 直到富岡漁港, 雨停下來, 但多雲, 風很大
水往上流
國內旅客認為斜躺單車比奇觀更好看
10:00 Honey在東河的巨森早餐店再吃早餐, 有老外非常享受不懂中文字的旅遊生活
問店員那種包最好賣, 無介紹錯, 只有肉包
其他......黑糖饅頭....集集老闆娘親自做的最好味, 蔥花卷就....香港的包點先生比較好吃
很多土狗向食客討食物

在新的東河橋看舊的東河橋
有位在地人告訴我們沿台23去富里會遇見猴子, 現在文旦未落殺蟲劑, 空氣很好
從舊橋看新橋
成功鄉
警察告訴我們,新年很多人來警察局露營, 實在太有安全感
警察局的庭園
有facebook farmville感覺
到三仙台, 要下坡才到景點, 免了
我已被強風吹倒, 唯有推車過三仙隧道, 下坡後遠眺三仙台
看到這張照片可知風勢有多強勁
其實台11線沿途有很多住宿點, 只是不合我要求
來到堺橋開始落雨
其間雨勢減弱時, Honey叫停我, 他已又餓又無力, 要吃從澎湖買的巧克力
在長濱市區終見到7-11, 此時我們已經又餓又冷了, 來碗關東煮
在規劃行程時, 花蓮市到台東市有170公里長, 選定中間點長濱市區入住
令我想起去年在白沙屯時天氣突然變冷, 到了一間又乾淨又溫暖的民宿
金雲小吃  長濱鄉長濱村6鄰長濱54-1號
老闆娘詳盡地解說明日將會行經的路程, 十分準確, 台11的35公里開始爬坡, 約十公里後下坡, 再爬坡後連過四條隧道是下坡的.....
豆腐豆豉煮蚵仔(超讚)
炒三鮮
長濱有兩間超市, 太多太多東西想買, 我家人至愛用的洗衣液, 鹵水蛋料....
可惜單車旅行不能夠有太多行李
發現進口貨較香港貴
(不怪得澎湖海鮮店老闆告訴我們, 香港進口貨品零關稅, 他老婆常來港購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