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台灣]單車半環島2009 長濱市-花蓮市 18/11/2009 (Wed)

路線 : 台11接台9線       長濱-八仙洞-石梯坪-豐濱-芭崎-鹽寮-嶺頂-南埔-花蓮市
公里 : 95.99
住宿 : 國軍英雄館 NT$1,200
(包早餐, 洗衣粉, 投幣洗衣機, 投幣乾衣機, 出租單車, 代訂太魯閣, 賞鯨, 海洋公園)

花蓮路段多維修,  嶺頂卡機一架接一架
早床後去早安!美芝城吃早餐(長濱有3間早餐連鎖店, 2間超市好方便)



晾衣服的地方
去超市買巧克力和飲用水, 離開長濱市(不走7-11方向)
雖然風勢不算太大, 仍是要逆風騎車
第一個景點 : 八仙洞
但不見最為經典的一個洞, 不想行步道, 決定離開
騎車不足100百尺, 見到最經典的洞
八仙洞是被海水沖蝕所形成的數十個洞
亦是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 是國家一級古蹟
這道縫隙, 在夏至當日陽光在正午時分直射入
到北回歸線, 不少國內旅客到訪
在原住民歌手唱LIVE, 推銷唱片
洗手間門口的汽水機是電影【練習曲】拍攝場景
從新的長虹橋看舊長虹橋
長虹橋
在長虹橋看獅球嶼和秀姑巒溪
遠眺新長虹橋
石梯坪
石梯漁港, 浪大得很
台11的花蓮路段很多維修
午飯在豐濱看"燦爛的遺產", 之前在港我一直有追看
麻醬面
排骨面
水餃
走海岸公路想加水打氣借洗手間一定要去警察局(鐵馬驛站)
"人定勝天"開始又有維修道路工程, 亦很多旅遊車駛過
35公里開始緩緩的爬坡, 對我來說大腿已疲憊不堪
在涼亭休息
在髮夾彎有休憩地方
差不多到頂, 在笆崎借洗手間兼休息35分鐘
回望騎過的路
點了咖啡, 桂圓紅棗茶, 熱騰騰的, 讚
同場遇到一位環島人士, 今日由光復騎11甲經豐濱騎來, 他估不到斜躺車那麼平宜
有位伯伯告訴我們香港的機場很大, 已不是第一次聽到....大既是出國時在香港轉機
休息後繼續爬坡, 經過蕃薯寮的涼亭, 我不敢停車看山谷, 太高 太驚嚇
下坡後去油站借洗手間, 又見到太平洋
再過4條隧道(下坡), 有避車位
今個旅程我完全不怕隧道, 只因汽車流量少, 大卡車不多
隧道過後, 途經多間精緻民宿, 其中浪花一朵朵, 近月旭海都很美
遠雄海洋公園
過了花蓮大橋, 去油站Smile借洗手間, 已5:30
右轉入嶺頂, 卡車一架接一架, 沒有機車線, 只好靠邊緣騎車, 多日來未見過那麼多車
而且不少路燈未開啟, 就算開了都不太明亮
入中正路, 在7-11看看地圖後經藍天麗池飯店到達國軍英雄館(5:50)
此時決定明日報團不騎車去太魯閣
在大堂, 有位台灣人問我第幾天?
我答 : 最後一天, 明日遊太魯閣後搭火車回台北
她 : 你不騎?
我 : 環完了, 去年環島沒去花東, 今年騎回, 還去了澎湖和綠島(實在太興奮)
我選了兩張床的睡房, 環境很好, 是新裝修
整個旅程最滿意的一間旅館, 有齊我渴求的洗衣乾衣機...
房間有露台, 可放兩架愛駒
梳洗後報名交費, 明日遊太魯閣NT$988/一位包午飯, 保險, 接送
經花蓮醫院去中正路
遊花蓮市最好的節目莫過於試吃手信, 太多分店(洄瀾薯道, 曾記麻糬)
去香港都有分店的八方雲集(中正路)
鍋貼, 煎得皮底脆脆的, 好吃
水餃, 先吃2粒, 再來6粒
豆府花城   中華路18號
綠豆豆花加薑汁
紅豆豆花加薑汁
 烤布丁NT$25
老闆把作品結集成書
周家蒸餃(老周蒸餃)  公正街4-20號
都是蒸餃好吃(上), 小籠包(下)
晚上因乾衣機太多人忘記收回衣服, 我們又倦得沒去大堂乾衣....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