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單車環島2008 日月潭 17/11/2008 (Mon)

路線 : 台21線接16    日月潭-魚池-水里-集集
住宿 : 新高窯特色民宿NT$1,500(包早餐, 有洗衣乾衣機)
里數 : 56.37
老闆娘做的黑糖饅頭很好吃


Honey身後是民宿家庭成員關係表
Honey施展平時winwin最愛的螳螂拳
右邊的狗有虎紋, Honey叫牠小虎
老闆娘 : 對, 牠就是叫小虎
我 : 他很喜歡的漫畫主角叫王小虎  
老闆娘 : 牠叫李小虎
老闆娘用娃娃車(校車)載我們去日月潭(帥哥說過要過兩座山)
湖泊清靜幽美湖水倒影到天上的雲彩(今日竟放晴, 實在太好了)
Starbruck 飲冰涼飲料細賞美景遇到郭姓老師夫婦對斜躺車有興趣
還告訴Honey住民宿很貴, 要住旅社
騎車時間實在不多推上後溜下推上又溜下
有旅館仍蓋建中, 不少砂石車駛過
遇到一青年騎三橫我告訴他我們環島他問 : 你的帳棚?
我大讚這青年很棒, Honey開始醋意大發沿途狂罵 :
對你那麼好你讚別人不讚我? 你一句話要環島, 我$又出力
你跟人去玩"樹皮團"
日月潭的玄奘廟門外有很多國內同胞
孔雀園
在伊達邵原住民午餐, NT$1,000 四個菜(超貴)四個都很差
山豬肉太肥炸鮮菇太油, 魚煎得太硬, 食評 : 貴兼不好吃
同場午餐有"豬頭鐵馬隊"
Honey鎖車時其中一成員走出來講車經
下午的日月潭沒有雲彩倒影
飯後一直爬坡直至看不見日月潭2次隧道(車也不多)
由魚池開始一口氣下了十公里坡多暢快, 經水里蛇窯, 水里溪走台16
濁水
Honey記得見過一張名信片是由此角度拍攝
抵集集火車站, 星期一仍然很多遊人
建於1930年2月的集集火車站,在921大地震時整座建築倒塌
後由日本引進電腦模擬技術,重現車站風貌
很多舊火車站檜木放在旁非常心酸
又見到921前火車軌道
騎去昨日去過的假日市場
真是假日才開
騎去武昌宮很震撼
我第一次見到-以前只在電視報紙網絡上見到的新聞片
就在眼前出現當年村民合資六千萬的寺廟
將近完工時, 921地震震至
相隔一條馬路臨時武昌宮供有心人拜拜
921的武昌宮前的新寺廟亦興建中
Honey問我走不走一圈 : 不, 我怕
返回火車站附近時間尚早想去便利店買便當作晚餐
兩家便利店合共一個便當今晚晚餐未知怎算
經過一條有水滴的隧道上坡過綠色隧道
回民宿梳洗老闆娘來告訴我們附近有麵店
連同數頭狗帶我倆去吃NT$280(很讚), 有兵哥兵姐也來吃

今晚睡前要關窗怕隻傻雞未到六時已咯咯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