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台灣]單車環島2008 台北市 22/11/2008 (Sat)


住宿 : 台北教師會館(NT$1,800 四人房)







習慣了早起床, 昨晚沒洗衣
一早去洗衣, 8:00後才可用機
去回南昌路吃早餐, 有些早餐店休息
見"大蘋果"車隊成員出車, 不知郭子今日去哪? 
在怡客咖啡早餐, 可望街景, 見客運有戊伯賣廣告
還有電影猛男姦獄宣傳口號"小菊花小菊花我要誓死保護它"

旅館無冷氣, Honey先後為熊貓&F1拆車
我去走廊洗衣, 我住的層樓壞機
落樓下才發現那麼偉大發明-脫水機
要返房手洗後去脫水, 勁白癡
Honey不敢再穿涼鞋
去大堂換房, 職員話要兩時後(昨日check in時又話可早上)
最後決定多住一晚四人房, 免得等到2時
先在中正紀念堂拍照(仍有學生集會), 搭捷運去忠孝復興站的捷安特
這冰淇淋在騎去嘉義當日吃過, 因該段時間做NT$19, 幾天來都買不到
今日終於可一再回味
(笑得有點牽強)
可惜找不到, 行了一個站(頗遠)抵南京東路站
買得Allay 車椅(平香港很多, 尺碼齊備)和馬鞍袋
還做了會員(有九折)

Hooters
電影台北晚九朝五拍攝點
在附近(慶城街)午飯, 一間店鋪的memu看過都幾吸引
一名青春活動的少女, 小背心熱褲加呼拉圈接待
點了食物後, 打電話給郭子, 他在石門水庫

即打開剛在捷安特取的地圖研究位置, 多遠喔
突然有呼拉圈表演, 真被赫一跳
令我想起在家玩Wi-Fi
食物來了, 服務員竟然問: 要不要砌(漢堡飽)
我們想 : 為什麼漢堡飽要砌???????
那麼好的服務當然要加一和Trips(NT$248X2)

想買手信-義美卻找不到
返旅館小休再去牯嶺街市集逛一圈(今日是第一日, 只開兩日)
回到淡水
再搭捷運去淡水, 到光顧過的車店逛
去老街第一日入住的旅館拍拍照
麥當勞旁的7-11(離開淡水時在此吃早餐)
又到去年光顧的咖啡店, 已結業
有唔少小朋友(有慨4,5歲)在人多機車多單車多的老街騎車
Honey : 我哋missing兩個縣, 第日我個仔會唔會話我哋係"懦夫"
             你之前睇本兩父子環島書, 以為好勁, 原來11歲小朋友已有
             7年踩馬路經驗

7:00相約郭子在紅毛城等(天已黑)
他開車接我們去漁人碼頭(原來車友是由老街夜騎到漁人碼頭)
终可跟郭子來個合照(環島多日覺得很遺憾)
出發環島時經過沒停下來, 今日有幸來到
在waterfront聽歌, 品茶, 我很喜歡這個台北晚上
原來週末非常熱鬧, 多處(包括咖啡店)現場有人唱歌(音樂系學生)
Honey告訴郭子, 香港有但是是菲律賓人, 收費也不平宜

郭子介紹我們吃"阿給"是以前漁民早餐
我卻想不到香港有什麼地道食物
之後我們3人一起聽歌談車經
郭子今日騎了113公里, 多厲害
他說台灣產假只有1個月, 平時放假最多5日, 怕被老闆開除...
這晚我更愛台灣, 好不捨得
郭子載我們到紅樹林站搭捷運
我們竟忘記方向等車(十多天都未慣)
上到車時Honey已很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