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台灣]單車環島2008 中正-淡水 6/11/2008(Thu)

路線 : 中正區(騎車)-小南門(推車)-西門町(推車)-大稻埕-
   淡水溪/新店溪自行車繞道 -社子-關渡-紅樹林-淡水  
住宿 : 享來大飯店NT$1,000
         (近淡水老街)
里數 : 24.9
新聞 : 陳雲林昨晚外出, 近零時3時返圓山大飯店




一早醒來, 在南昌路一段吃早餐(8:30)後
原來旅館好近牯嶺街, Honey話有看過"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張震主演

不太飽, 再買2個麵飽NT$30
會館無冷氣, 9:00 Honey先後為熊貓&F1裝車
其間電視炮轟式推介乳酩有多好
我落了街, 在7-11買了大大瓶 (買一送一NT$109)

出發遇封路
12:00出發了, 先將紙箱寄存在會館



又在大堂拍拍照, 之後問職員仁愛路是否單程路時
他們告訴我們這裡已封路…打消原定的行程
(郭子建議我們走的路去不成, 全因附近一帶封路)
好失望-買不到車褲, 見不到彩虹橋..

一出門, 因不習慣有重重的行李下騎車
(加上出發前騎F1的次數不足十次)
在小小的路肩騎起路時東倒西歪
跟隨著機車一起, 路上很多燈位, 又開又停, 每次都驚嚇到起不到步
見有人在行人路騎, 我又上了行人路上騎卻被行人罵
許多路已封了, 走走走走至小南門(問人才知)再看地圖


我 : 推去西門町, 不相信哪裡沒有電話咭賣, 過了紅樓劇場
在峨嵋街终見到台灣大哥大
辦了半小時手續後( 要一小時後才生效)
推至河旁打算走自行車路

又見到要跟機車一起上一條很斜的路上橋, 嚇到腳都軟
Honey先走上去看看什麼境況, 叫我走上橋上等他 


見他連搬上斜樓梯又搬落2架單車很窩心


入了自行車繞道, 心也定了下來, 爽極(沒香港那麼多行人和路障)


一直騎至大稻埕, 拍拍照
有位香港人在台讀書工作生活了多年, 在這裡拍水鳥
問我們有沒有申請資助????(咪Honey資助我)又給了名片我們
不久騎至橋底(有塗鴉附近)停下來, 終於可用手機跟郭子聯絡


離開社子, 要走一小段馬路, 上架空橋時見斜路, 我會推上橋再騎



之後進入關渡有紅樹林, 田園, 有人垂釣, 風景很好
但騎了很久都未見到對岸的觀音山(角度問題&路線頗長)

終於到淡水捷運站前公園, 人太多要推車, 日落好靚
老街依舊多人, 推上中山路一段(郭子建議我們的住宿地方)
這街道沒有供行人的路, 也沒有機車道, 很斜很長
Honey叫我在KFC門前等他, 他去問人哪旅館位置

得悉已結業, 見前方有警察局, 入去問問
警察叫我們回捷運站對面住(萬熹大飯店), 翻查天書, 要NT$1,900一晚(over budget)



唯有回先前經過的中山路旅館, 單車擺放在雜物房(升降機很細)
梳洗後致電郭子, 約今晚見面
尚有時間, 問旅館負責人附近有沒有單車店
她帶了我們去年到過的店
見到有間新開業的單車店, 車褲NT$600(郭子說斜躺車不需要)
買了女裝手套, Honey買MiniCooper的前燈(單車除外配件有85折) 
這店有售Mini Cooper的自行車(HK無發售)



郭子給我們的地圖

收到郭子的電話, 約在捷運站對面等
他開車來接我們去海邊"榕園"晚餐(近紅毛城)
我告訴他, 香港在海邊吃飯是非常昂貴
郭子點了地道的椒鹽炸蚵仔, 魚, 炒飯, 魚湯, 白旬
跟Honey談車經, 又給了許多寶貴建議 (感謝你, 郭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